6月5日是“世界環保日”,湖南省岳陽市環保局環境監測中心總工程師楊坪羅在這一天墜樓身亡,其遺書提到工作、思想壓力及“機動車環保檢測中的有關問題”。這一事件,近日在網絡上引發廣泛關註。12日,岳陽市環保局回應稱,紀檢部門已就遺書反映的問題作調查並有結論,善後事宜也與逝者家屬達成一致。
  6月5日是世界環保日,當日上午11時03分,岳陽市環境保護局二級機構市環境監測中心班子成員、總工程師楊坪羅在留下遺書後,從市環境監測科研綜合大樓樓頂墜樓,經公安機關勘查現場及急救醫生確認,初步結論為高層墜樓死亡。
  據悉,其家人在楊坪羅的褲子口袋發現了一封遺書,提到4日一位同事“又和我談及機動車環保檢測中的有關問題,我一個辦事員,領導怎麼說,我就怎麼做,那些材料領導都過了目,認同了的,到現在卻要我說清,百口難辨,硬是要我承擔責任,我沒辦法!做的要死不討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記者瞭解到,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的楊坪羅生前在岳陽市環境監測中心分管質量控制和自動監測,從事該項工作20餘年。
  據岳陽市環保局介紹,2013年,岳陽市編委同意成立岳陽市尾氣檢測科,為市環境監測中心副科級內設科室,負責監督管理機動車尾氣檢測工作。
  關於遺書中所提“機動車尾氣檢測”工作情況,岳陽方面表示,當地於2012年11月,由市發改委通過招投標明確岳陽市順程車輛檢測服務有限公司承擔全市環保檢測站的建設和運營工作,並簽訂了《岳陽市機動車環保檢測特許經營權委托協議》。目前,已建成尾氣檢測站9個。由於岳陽市順程車輛檢測服務有限公司未與相關單位協調好,有人投訴至岳陽市紀委,市紀委對此進行了調查。
  岳陽市環保局表示,調查已於2014年2月7日結案,結論為:岳陽市環保局在推進機動車環保檢測工作未發現其背後有權錢交易等腐敗問題,協議簽訂後未執行檢測和收費,尚未造成嚴重後果,要求相關單位對此作出整改。調查結論並未涉及楊坪羅本人,更未要求其承擔任何責任。近日來,岳陽市環保局也未收到紀檢監察部門對此事再次調查的信息。
  此外,記者獲悉,逝者家屬已於6月6日晚22點前,將逝者遺體運至市殯儀館辦理喪事,並於6月8日上午火化安葬。
  據新華社
  (原標題:“領導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sz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